早前滑 Threads 時,看到一則帖文寫道:「30 歲還穿 Uniqlo 該醒了。太省,是種低價值訊號。」
腦海登時冒出無數個問號:30 歲就不能再穿 Uniqlo?原來在這人眼中,一個人的價值只取決於身上穿的是哪個品牌?莫非那些把名牌花押字毫無美感地披在身上,生怕路人沒能認出的某國土豪才算「高價值」?
帖文續稱:「女生看你從頭到腳,一秒就知道這男人能不能帶她上檔次。」
讀到這句不禁失笑。
封建社會早已結束逾百年了,怎麼這人還停留在「女人要靠男人才能過上好生活」的思維?
記得之前另一則帖文問:為何唯獨香港沒在拍「霸道總裁愛上我」那類偶像劇?
底下留言一語中的:比「霸道總裁愛上我」,香港女人更想「我當上了霸道總裁」。
確實。
香港女性獨立自主,無論學歷、事業、社會地位都不輸男性,才不相信巴巴的等男人來「帶她上檔次」這一套。
而一個真正有實力、有成就、具社會地位的人,從來不用靠名牌裝著來彰顯身份 ── 名字已是他/她最有力的身份象徵。
相對穿 Uniqlo 的男人,要靠名牌才能建立自信的人也許才是帖主口中的「活得很廉價」。畢竟有錢人穿名牌並非為了讓全世界知道他買得起,單純因為名牌剪裁、用料與設計一般都較有保證,穿起來更熨貼舒適。
難道 Steve Jobs 身家還不夠豐厚,業界地位還不夠高?世上任何名牌他都買得起,可他在世時卻總以一身黑色高領長袖上衣與牛仔褲示人。那是一種選擇,與消費能力無關 ── 他自己已是最響噹噹的品牌,誰會質疑 Steve Jobs 的能力與財力?
提及 Uniqlo,過去就寫過一篇散文《Uniqlo 的約會禁忌》。文中寫道:
「假如一個男人會因為女伴穿 Uniqlo 而嫌她有失體面,那麼他同樣可以想出十萬個別的理由來挑剔她、嫌棄她。」
今日男女角色對調,亦通。
假如一個女人會因為男伴 30 歲還在穿 Uniqlo 而看扁他沒前途,別多想,快逃!
若你喜歡這篇文章,別忘了留言✏️、點❤️、書籤📌催更🛎為我打打氣📢152Please respect copyright.PENANAagQaKo6i3t
152Please respect copyright.PENANASAoCPgnptn
| Threads:琉璃異色貓 | Discord:琉璃室所 | IG:@琉璃異色貓 | Fb專頁:琉璃異色貓 |


